『這樣很奇怪耶!』咦~奇怪錯了嗎?


今天騎車騎到屁股好酸,我就趁停紅燈的時候,把屁股離開坐墊,直直的站立在機車陣中。
當下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怪異,但為了我的屁股,我還是給他眾人皆坐我獨站下去。
  
心裡不禁想到這幾天的五歲女童在車站因為熱而裸體事件。
幾位路人指點說『這樣不好看』,『大家都穿衣服,小女生怎麼可以不穿?』
  
有人說,父母沒有教女孩要尊重自己的身體。
這麼熱的天氣,我們大人還是得強迫自己包著所謂的正式服裝;小女孩順從自己身心狀態而自然做出誠實的應對舉動。誰比較尊重自己身體?
我為了減輕屁股不適而突兀的在車陣中站著,或許很奇怪。
  
但我就在想『奇怪等於錯誤嗎?』
  
不想婚、不打算生、女高男矮、女大男小、公共場合餵母奶、或是我很想問的,海邊可以打赤搏穿比基尼其它地方卻不行。
  
那些看不慣的人,仍可以講的出一些理由,但似乎總是缺少一個真正有力的論述。且通常這樣的人不會發現自己的觀點沒有邏輯,因為他的邏輯已經被感覺給淹沒了。
  
其實很多社會議題爭論不休,都是『感覺奇怪』在作祟。
一個只能用『傳統』或『社會觀感』當做理由的論述,不叫道理,叫做守舊。
  
傳統可以是很好的指南,但也可能是最糟的束縛。
願人之間能更包容更自由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